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千年不世出的美女棋士 黑嘉嘉學圍棋培養高EQ

2020/10/31 15:2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為學圍棋培養了很好的心理素質,黑嘉嘉下圍棋沉靜專注的模樣,在台灣、日本都擁有非常多粉絲,日本人讚美她是「千年不世出的圍棋美女」,明眸皓齒高顏值被視為女神等級。跨足演藝圈,除成為搶手的代言人,首登大螢幕客串演出《消失的情人節》於9月上映也成一大亮點,呆萌可愛的樣子又再度圈粉。

黑嘉嘉出席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被問及學圍棋對於跨足演藝事業是否有任何連結?黑嘉嘉笑答:「就是非常有耐心!因為這個工作經常需要等待,圍棋培養了我有很好的耐心,而且,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很冷靜地去面對,因為下棋的時候會常常遇到一些問題,就要慢慢練習怎麼去面對這些問題,然後一直保持很理性、冷靜的狀態。」

黑嘉嘉出席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選拔賽。(記者王文麟攝)

那麼,在等待演出的時候,會不會就上網下一盤呢?黑嘉嘉說,會看現在圍棋的資訊,但沒有時間「下一盤」,「因為下一秒可能導演就會叫你,所以大部分等待的時間點,可能會看棋,但不會下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