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泰雅族演員朱安麗 以京戲奪最佳演員獎

2020/10/24 22:2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出生南投仁愛鄉親愛部落的泰雅族戲曲演員朱安麗,今(24)晚以跨界作品《費特兒》奪下「最佳演員獎」,打敗同樣入圍的唐美雲、張秀琴、張孟逸、黃玉琳。朱安麗領獎時表示,此獎要獻給上個月離開的父親,因為他「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一句話,才能有今天。

第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朱安麗。(記者胡舜翔攝)

朱安麗現為國光劇團當家花旦,《費特兒》取材自希臘神話與17世紀法國劇作家拉辛作品,融合京劇、南管、現代舞等元素。朱安麗說,一路走來,她秉持著前輩經驗,在詮釋角色時除熟讀劇本,也必須將自己歸零,同時,傳承也相當重要。

第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朱安麗。(記者胡舜翔攝)

另外以客家大戲《地獄變》獲得「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演員蘇國慶,出身閩南人的他,對於唱客家戲坦言有相當難度,表示演戲過程,必須靠一點一點的注音學客家話,雖然熟讀劇本了,但指導老師總是對他說「客家話平時聊天就要說」,因此他銘記在心,克服困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