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藝文聯誼茶會 蔡英文:疫情受到控制歸功全民努力

2020/10/24 16:5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共下好柿節」藝文聯誼茶會今(24)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以及百名藝文界人士均獲邀出席。

身兼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共下好柿節」藝文聯誼茶會。(文總提供)

主辦中華文化總會表示,每年固定舉辦的藝文聯誼茶會,邀請各領域藝文工作者共聚一堂,主題「共下好柿節」在客語發音為「好事」,在疫情肆虐的今年,特別需要「好事」撫慰彼此的心靈,主視覺畫了山毛櫸、洛神花、柿子、杭菊,符合活動主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藝文聯誼有許多特色,一是台灣經歷疫情挑戰,大家同心協力,讓疫情得到控制,日常生活都可以正常,甚至能有藝文活動,另外文化部藝FUN券也用得相當熱烈,歸功全民一起努力讓疫情得到控制。

蔡英文試吃黃金餃,前總統陳建仁(左3起)、文化部長李永得、立委陳雪生(右1起)、連江縣長劉增應。(記者陳昱勳攝)

二是今年主題叫「共下好柿節」,搭上10月柿子上市的季節,她也逗趣的說,「自從文化部李永得上任部長後,台灣文化的客家味道越來越重。」蔡英文也指出,台灣在疫情後從國際舞台脫穎而出,不只有產業、技術及人力優勢,台灣也要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包含多元族群文化、創意能量,也都是台灣的優勢,希望大家能夠助一臂之力。

包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台灣設計研究院副院長林鑫保、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漫畫家韋宗成、作家黃春明、第54屆金馬獎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胡定一、藝術家江明賢、廖修平等藝文界人士均出席茶會共襄盛舉。

百位藝文界人士出席藝文聯誼茶會。(記者陳昱勳攝)

蔡英文也宣布,明年下半年度,文總與連江縣政府將攜手舉辦「馬祖國際藝術季」,透過兩年的時間進行前期籌備,計畫邀請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品牌一同共襄盛舉,邀請大家明年一定要到馬祖玩。會後蔡英文也品嘗由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製作的馬祖特色食物,包含魚麵、黃金餃(地瓜餃),以及由馬祖老酒調製的「酒香玫瑰薑奶茶」。

為呼應明年即將啟動的馬祖藝術季,茶會特別邀請歌手陳若妍演唱〈雲的故鄉〉與〈彼岸花開時〉揭開序幕,其中〈彼岸花開時〉是以彼岸花每年秋天都在馬祖島上綻放著,象徵期待疫情過後,世界的門打開,台灣能跟國際正常而頻繁的交流,曾獲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創作型歌手羅文裕,也獻唱3首客家歌曲〈鄉音〉、〈菸樓清風〉以及〈南下列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