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魏德聖談新計劃「偉大的事」 當業務整合英雄團隊

〔記者許世穎/專訪〕導演魏德聖醞釀多時的《臺灣三部曲》自8月5日開啟第一階段群眾募資,目標1億,目前累積近9千萬,10月5日更將於大鵬灣的場景開始動工搭景。魏德聖再度強調完成這個計畫是一件「偉大的事」,更說自己像業務員,「我的能力只有一部份,像是號召、統合整個英雄聯合的團隊」。

魏德聖期望《臺灣三部曲》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更能把世界帶來台灣。(記者王文麟攝)

魏德聖此次為了募資積極宣傳,更破天荒和不少網紅合作,成功吸引許多年輕人目光。他表示合作前確實有抗拒,「但合作後發現,他們真的都很用心思考跟規劃,頭腦很聰明也很有料」。他說自己心臟現在比較強,不介意惡搞,而且合作影片陸續曝光,確實吸引很多小額資助,「有些人一看到計劃就想要贊助,但年輕的需要被說服的,至少也要知道有這個計劃存在」。

魏德聖希望電影可以被當成精品,維持電影尊嚴。(記者王文麟攝)

從《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到即將開拍的《臺灣三部曲》,魏德聖的挑戰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難,被問到對自身定位是商業或是藝術,他坦言沒想過,「我覺得『商業』跟『藝術』是時間問題,藝術當然是現在的想法,但作品要完成才有商業跟希望」。他形容英雄主義很像各走各的,「但如果有個美好的力量把它組合起來、為土地說話,會是很棒的一件事」。

魏德聖啟動第一階段募資近1個月,目前募得近9千萬。(記者王文麟攝)

不過計畫啟動後,甚至和網紅合作拍片,難免會碰到質疑,魏德聖認為無論是被問「為什麼要給你錢拍電影?」甚至批評他,他都可以回答,「每個人都有自己看事情的立場,但我可以解釋給他們聽,怕的是不聞不問」。他也提到先前搭公車被民眾認出,不是問他最近在忙什麼,而是跟他說有聽說這個計畫,「他跟我說這樣的想法很棒,但自己沒有太大的能力,可是有支持贊助,聽了真的很感動」。

魏德聖認為需要跳出一般拍電影的框架,「要有往世界去的概念,像我完成《臺灣三部曲》,要帶著它跑全世界,只有走出世界,才能把世界帶來台灣」,他說2025年將帶著電影進行世界巡迴,變身「超級公關」,除了電影及「豐盛之城」園區,更希望成為基金會的概念,「最重要的是永續經營,有人會說『電影拍了就是要給人家看的』,但希望電影可以被當成精品,而不是地攤貨,這樣才可以維持電影的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