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摺疊手機特企2》「雙螢幕手機」變變變 大玩「類摺疊」、「旋轉技」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礙於價格太貴以及整體技術有賴更加成熟,有業者並不前仆後繼地投入摺疊手機市場,而是選擇「雙螢幕」方式,打造「類摺疊」手機,例如LG、微軟。LG另一款WING 5G更是玩出「雙螢幕旋轉」的新創意高點。

LG以雙螢幕保護殼設計,達到「類摺疊」手機。(記者吳佩樺攝)

LG去年開始提出雙螢幕手機,主要是利用雙螢幕保護殼,將手機以USB-C連接埠連接後,搖身一變雙螢幕摺疊手機。今年在台上市的V60 ThinQ 5G和VELVET 5G沿用該設計,好處是讓民眾用相對親民的價格獲得類似摺疊的體驗,以中高階VELVET 5G來說,單機不用2萬元,只要多花4千多元買雙螢幕保護套即可,但缺點是套上雙螢幕保護殼後,機身不輕薄。

LG WING 5G玩出「雙螢幕旋轉」的新創意高點。(業者提供)

LG上周發表的WING 5G首創雙螢幕變形旋轉,可以簡單理解成,手機擁有上下二層雙螢幕,上層6.8吋螢幕可順時針90度旋轉,旋轉後就會露出3.9吋第二螢幕,形成「T字型」。南韓下月率先上市,台灣是否開賣仍未知。

微軟Surface Duo是由2塊5.6吋螢幕組合。(翻攝官網)

微軟Surface Duo由2塊5.6吋螢幕組合,中間以鉸鏈連接,如同書本一般,且能360度開闔,2螢幕能獨立運作,或者當作8.1吋平板使用。售價約1,399美元起,約台幣4萬元,台灣目前還買不到。補充一下,微軟Surface Duo不具5G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