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丁糸阿龔要登金鐘舞台 傻眼問:不是金曲獎?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第55屆電視金鐘獎將於9月26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開場主題為「歡迎來到金鐘獎」,金鐘團隊特地邀請到蘇打綠最強分身樂團「魚丁糸」的鍵盤手「阿龔」龔鈺祺(金八),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及鋼琴演奏,以及享譽國際的知名年輕指揮家吳曜宇,率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帶給所有人最美好的音樂饗宴。

「魚丁糸」最近推出新歌《沙發裡有沙發Radio》。(環球提供)

指揮家吳曜宇在24歲榮獲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是第2個獲殊榮的台灣人,目前擔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這次他將透過曾獲得金曲獎及提名金馬獎殊榮的阿龔精心打造,重新賦予歌曲生命的編曲,結合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動人演奏,以及指揮家美妙的演繹,搭配專門為此次的入圍者,不眠不休拍攝的影片,以入圍者真實情緒為出發,打造專屬於金鐘55的入圍盛宴。

「魚丁糸」鍵盤手「阿龔」龔鈺祺受邀為金鐘55表演。(三立提供)

阿龔表示,一開始收到金鐘獎的邀請很驚訝,心想:「有聽錯嗎?不是金曲獎?」直言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也和主辦一起討論與開場主題連結,選出彼此都很喜歡、耳熟能詳的歌曲。他還透露,最近在煩惱要穿什麼上台演奏,因為以往都是跟著團體一起參加典禮,現在要以演奏家姿態登場,心情既緊張又期待,但更多的是享受第一次參加金鐘獎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