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什麼賣7萬?實測三星Z Fold 2新摺疊機六大升級 跟上代比一比

搶先開箱實測三星新摺疊機Z Fold 2。(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推出新摺疊機Z Fold 2,9月25日在台開賣,要價逾7萬元,《自由娛樂》搶先開箱實測,來看看這款「進化版側摺疊」,跟上代Fold比一比,擁有哪些升級?才能成為三星史上最貴手機。

三星Z Fold 2展開變平板的主螢幕變得更大。(記者吳佩樺攝)

一、螢幕

Z Fold 2的整體外型質感比Fold更上一層樓,內外螢幕也變得更大。Z Fold 2摺疊6.2吋,展開7.6吋;Fold摺疊螢幕僅有4.6吋,展開7.3吋。此外,Z Fold 2的螢幕邊框更窄,拿掉平板主螢幕的相機劉海,整體使用視覺更接近「全螢幕」;主螢幕更新率提升120Hz。

三星Z Fold 2(左)外螢幕6.2吋,一代僅4.6吋。(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Z Fold 2機身尺寸雖然增大,但厚度沒比較厚。(記者吳佩樺攝)

二、尺寸

Z Fold 2螢幕變大的關係,機身尺寸稍微增大,282公克的重量是比Fold重的。不過2款展開的最厚厚度皆為6.9公厘;Z Fold 2摺疊最厚16.8公厘、Fold為17.1公厘。

三星Z Fold 2整體質感更上一層樓。(記者吳佩樺攝)

三、螢幕材質

Fold螢幕類似塑料材質,Z Fold 2改用超薄可摺式玻璃,螢幕更為精細,大家所在意的摺痕,雖然依舊存在,但相較平坦光滑,在實際的使用上,摺痕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2款主螢幕都會有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是不能撕掉的。

三星Z Fold 2重新設計的轉軸,可多角度摺疊。(記者吳佩樺攝)

四、轉軸

重新設計的轉軸是Z Fold 2相當重要的一個特色,Z Fold 2能支撐不同多角度的摺疊,因此能直接立在桌上子使用,就像一台小筆電,但Fold是不行的。

三星Z Fold 2多工能力更強,例如不同視窗可互相拖拉文字、圖片。(記者吳佩樺攝)

五、多工視窗

一代和二代的內外螢幕都能無縫切換,例如展開螢幕觀看YouTube影片,摺起來時外螢幕一樣會自動延續播放,但記得要進去設定勾選要連動的應用程式。

多工是Fold系列相當強調的重點,Z Fold 2更為優化,除了主螢幕能切割成3個視窗,同時運作3個應用程式,新增愛用程式組、一鍵開啟3程式。如果覺得3個視窗還不夠用,還能再獨立開啟最多5個彈出視窗。

另有一個很方便的新功能是:不同視窗間可互相拖移文字、圖片等。舉例來說:一邊收發email,可直接把email的文字內容拖到公司LINE會議族群。

實測一般夜拍,三星Z Fold 2的細節度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夜景模式,三星Z Fold 2的立體感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六、相機

如果單獨從相機數量來看,Fold全機6顆是比Z Fold 2多的,但並非數量多就比較好,實測Z Fold 2在拍照細節更好,尤其夜拍更為明顯。Z Fold 2主相機配置廣角、123度超廣角、望遠,3顆皆1,200萬畫素,支援2倍光學變焦、最高10倍變焦。

三星Z Fold 2可用主相機自拍。 (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Z Fold 2拍照打破螢幕界線,例如手機可立在桌子上自拍;拍完的照片能直接顯示在另一半螢幕,不用再跳出視窗;幫別人拍照時,拍攝者和被拍者都能看見當下的拍攝畫面;前螢幕展開手機,就能用高畫質主相機自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