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朋友們給支持 李永豐:唐美雲是拿自己收入撐劇團的女瘋子

2020/09/11 17:4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唐美雲歌仔戲團與民視合作拍攝的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昨(10)驚傳因預算超支,缺經費後製,無法如期上檔。文化部表示將與製作團隊聯繫了解實際困難,在行政上盡力予以協助。而與唐美雲有多年交情的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今天也在臉書貼文籲朋友們關心和聲援。

唐美雲歌仔戲團《孟婆客棧》因預算超支喊暫停。(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李永豐說,「這幾天知道唐美雲為了歌仔戲的創新及傳統的延續,製作電視劇《孟婆客棧》因為武肺及藝術品質的堅持,導致大量超支,以至於相關製作及後製資金不足而無力前行,大家可能不知道這一二十年來她總是以拍電視劇及廣告等的收入來支撐劇團創作新戲,長輩説我是瘋子,但唐美雲是女瘋子。」

李永豐表示,一個為傳統歌仔戲創新延續,一個為台灣孩子的笑容,「問題是我活潑外向 有苦難定會靠北,唐美雲安靜內歛,從不給朋友負擔。我們這些日子同遭苦難,但對唐美雲來說,更是黑雲罩頂,長夜漫漫。」

李永豐出聲希望各界幫助唐美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我們只會演戲,但如果演戲可在人們辛苦操勞的生活中相互得到慰藉和溫暖的力量,或許我們就還有一些價值。而此刻或許我們也深陷苦難中,但是否懇求朋友兄弟們,此刻伸出溫暖的手,給予美雲支字片語的鼓舞,讓她一點力量支撐她面對無盡的長夜。」李永豐說,「真心感謝我親愛的朋友們,今年我災難不斷,如果沒有各位溫暖的支持,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撐到現在,我想唐美雲現在比我更需要你溫暖的安慰及鼓勵!再次感謝!再度感激!李美國 請託敬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