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測OPPO最輕巧5G中階機「Reno 4 Pro」!跟vivo X50 Pro比一比

OPPO Reno 4 Pro(左)、vivo X50 Pro(右)二款都採用曲面螢幕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中階5G手機打得火熱,OPPO最近也在台推出Reno 4系列,其中OPPO Reno 4 Pro堪稱市面最輕巧的5G手機,「自由娛樂頻道」搶先實測,並以定位、價格差不多的vivo X50 Pro作為對照比一比;二款都搭載高通S765G處理器。

※外型、規格

 第一眼看到OPPO Reno 4 Pro,機背的高調設計頗吸引人,刻意放大的「Reno Glow」字樣,很有「潮牌感」。OPPO Reno 4 Pro採用6.5吋曲面螢幕,跟6.56吋曲面螢幕的vivo X50 Pro相比,機身更為輕薄,厚度僅7.6公厘、重量172公克,個性化加上輕薄外型堪稱OPPO Reno 4 Pro最吸睛的賣點。但二款的手持握感都不錯。

 閃充是OPPO Reno 4 Pro的另一特色,原本支援65W,儘管台灣版降為50W,仍勝過很多品牌手機;vivo X50 Pro為33W閃充。電池前者4000 mAh電池、後者4315mAh電池。

實測OPPO Reno 4 Pro(左),vivo X50 Pro(右)來當對照組。OPPO Reno 4 Pro機背設計頗有潮牌感。(記者吳佩樺攝)

OPPO Reno 4 Pro(左)、vivo X50 Pro(右)二款手持握感都不錯,但OPPO Reno 4 Pro更為輕薄。(記者吳佩樺攝)

主鏡頭花卉特寫。(記者吳佩樺攝)

大廣角鏡頭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望遠鏡頭、20倍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人像模式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主鏡頭夜景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大廣角夜景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望遠鏡頭、20倍夜景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50 Pro主打的微雲台設計,在手持錄影上給了更好的穩定輔助。(記者吳佩樺攝)

※拍照實測

 實際體驗OPPO Reno 4 Pro拍照,能感受到OPPO Reno 4 Pro是一款主打全面實用的中階手機,像是後3鏡頭、超級錄影防手震3.0,以及人像、夜景、電影、專業、慢動作模式等,但不追求旗艦效果。鏡頭配置最高4800萬畫素主鏡頭搭配大廣角、20倍望遠。

 OPPO Reno 4 Pro的顏色調校和HDR修正亦取得蠻好的平衡,不過夜景模式有時會因為亮度拉太高,反而犧牲銳利度。總結而言,OPPO Reno 4 Pro「不走滑頭」路線,給人「暖男」的樸實貼心感、不是「高富帥」的尖叫感。

 整體驚喜度確實是vivo X50 Pro高了一些,擁有後4鏡頭,能達到60倍變焦。首創的微雲台技術,在手持錄影上給了更好的穩定輔助,且在望遠和微距拍攝展現超越同等級競品的強悍能力。唯獨可惜的是,不用套用濾鏡就能呈現的濃烈「網美」調色,雖然切中很多年輕人的喜好,但在某些低光源、光線和色彩複雜的場景下,反而會有「太Over的偏色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