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想10歲五燈獎出道 曾心梅一句話讓吳淑敏笑噴

《音樂萬萬歲4》馬世芳(左起)曾心梅、吳淑敏、吳亦帆。(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曾心梅、吳淑敏及吳亦帆受邀上公視《音樂萬萬歲4》,節目主題為「臺灣歌謠詠嘆調」,詠嘆調為歌劇的演唱形式之一,然而在台語歌曲的歷史中,亦能找到呼應其情感與技巧的歌謠。

節目一開始,3人便合唱50年代紅遍大街小巷的《秋風夜雨》,3人在情緒及氛圍的堆疊展現,搭配得淋漓盡致,連吳亦帆自己聽完都全身起雞皮疙瘩,大嘆:「怎麼那麼可憐啊!」她們還一同高唱呼應台灣遊子心聲的《黃昏的故鄉》,熟悉的東洋旋律搭配台語歌詞,喚起不少人的記憶。

吳淑敏上《音樂萬萬歲4》。(公視提供)

以童星之姿出道的吳淑敏,演譯《港邊惜別》,感嘆這首失敗戀愛故事所提煉出的歌曲,相隔70年的時間,居然還能有如此深的感動。另外,她還高歌陳盈潔的金曲《人生海海》,回想起自己參加五燈獎比賽時,僅是個10歲的小五生,卻要詮釋相當超齡的流行歌曲。

吳淑敏表示,以前總要模仿很苦的感覺,而現在回頭重新演唱,卻已慢慢能夠理解歌詞中身不由己的意涵,笑說:「現在比較知道如何讓人生『更加海海』一點。」沒想到曾心梅卻回:「你是說很『HIGH』的HIGH嗎?」神來一筆逗得現場笑聲不斷。節目於本週日(23日)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