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高慧君2隻愛貓病逝 死後託1句話逼哭她

高慧君經歷過兩隻愛貓過世後,看待生命更加豁達。(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金鐘戲后高慧君在電影《逃出立法院》飾演歷經風霜、看淡世事的「鳳華姐」,她認為角色與自己有幾分相似,她也在走過人生歷練後,對生命看的更加豁達,尤其是過世的兩隻愛貓教會她,對待生命及許多事物「不要強求」,應「順其自然」,也給足了她在2017年面對父親的生病離世的勇氣。

高慧君在《逃出立法院》飾演歷經風霜、看淡世事的「鳳華姐」。(華映提供)

高慧君曾有一隻愛貓罹患免疫系統疾病,在牠過世前6年用盡各種醫療方法續命,就是捨不得讓牠離開,但最終仍在病痛中斷氣,事後高慧君透過寵物通靈師與愛貓聯繫,愛貓竟說:「我從6前就很努力,因為我知道妳愛我、擔心我,所以我盡力了,你不要難過。」讓高慧君聽了大哭,也反省自己不該強求愛貓忍痛求生。

隔了幾年,另一隻貓也生病了,高慧君說:「我不想重蹈覆轍,決定在牠生病最痛苦的時候安樂牠。」結果在貓咪離世後幾天,高慧君接到靈媒小姑姑的電話,原來是貓咪靈魂跑到姑姑那,想轉達一些話,「牠想說,牠的時間還沒到、還有1個月的時間,牠再怎麼痛都撐得過去,只是想跟妳多相處一下。」雖然貓咪並不怪她,但高慧君聽完仍再度崩潰落淚。從兩隻貓的離世,她體悟到:「一隻讓我學會不要強求,一隻叫我要順其自然,牠們兩個也教會我去面對爸爸的病痛和離開。」

高慧君談起生離死別,內心頗有感觸。(記者宋志雄攝)

高慧君的父親2017年因罹患癌症病逝,她說:「我在爸爸斷氣離開的那一霎那,我是很淡定的,到之後處理後事,媽媽是無法承受的,尤其是撿骨,媽媽更哭到暈倒,只好由我去做,我也很想流淚,但撿骨師說不能掉眼淚,一滴眼淚滴到爸爸身上都不好,我忍著情緒做完所有流程,直到把骨灰放到弔唁靈位,情緒才湧上來,我立刻躲起來痛哭。」因為經歷過許多生離死別,如今高慧君對很多事都能看開,「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要好好的,才能照顧其他人。」《逃出立法院》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