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士軒為小明寫歌!「聽不進去」抖出驚人結局

呂士軒與陳珊妮合作的歌曲,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RoboKatz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呂士軒將推出新專輯,他與金曲歌后陳珊妮合寫的歌曲《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入圍本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讓曾獲得金音獎肯定的呂士軒,有望再度「鍍金」。

出道5年的呂士軒,曾與陳珊妮、ØZI、吳卓源等歌手合作,提到當初會想走歌手這行,是受到熱狗及大支的音樂影響,讓他喜歡上嘻哈音樂,「小時候很喜歡聽熱狗、大支,那種在自己的音樂中講故事的風格,我記得念書時會把每個禮拜的500元零用錢存下來,只為了坐火車上台北,到嘻哈青年們必訪的祕密基地西門町朝聖,當時西門町充滿塗鴉、街舞、饒舌比賽等嘻哈文化,可說是孕育我夢想成真的搖籃。」

呂士軒將推出新專輯,創作靈感來自生活。(RoboKatz提供)

為了實現做音樂的夢想,呂士軒在當饒舌歌手前做過很多不同工作,像是拍片助理、實驗研究員,甚至也曾在夜店打工,「當實驗室專員常常得半夜一個人加班做實驗,雖然有點恐怖,但也很懷念夜深人靜時可以找到朋友瞎哈拉的那段日子。」

呂士軒的新專輯名為《市井小明》,創作靈感來自這幾年住在快節奏的台北,所產生的感想及反省,他表示:「幾乎每個故事或笑話都可以聽到『小明』的名字及行蹤,『小明』常常是冷笑話或是鬼故事的主角,從另一個層面看,其實『小明』就像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縮影,充滿百般滋味。」

提到是否能分享一個「小明」最曲折離奇的故事?呂士軒幽默說:「有一個人叫小明他失聰了,家人一直勸他去看醫生,可是他就是『聽不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