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得參觀反送中週年圖像展 力挺創作者爭取自由、民主

2020/07/04 16:5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一週年,文化部長李永得今(4)訪台灣漫畫基地,參觀《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力挺香港圖像創作者爭取自由、民主。

李永得參觀《反抗的畫筆──香港返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說,解嚴後他是首批前往中國採訪的記者之一,那時就已感受到六四前沉重的政治氛圍,而透過這個展覽,可以充分體會當時香港在國家暴力的肅殺氣氛下,年輕人堅定及勇敢的抗議精神,以及香港朋友的無力感。

李永得也體驗由香港匿名創作者製作的VR實境遊戲,在身歷其境感受置身香港街頭與港警對峙的現場後,李永得表示,在香港抗爭之後,中國對香港採取更高壓的方式,讓香港朋友遭遇更困難的環境,台灣會繼續對香港有更多關心與支持,相信民主、自由、人性一定會戰勝邪惡。

《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是文化部補助文化內容策進院辦理「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漫畫人文期刊出版計畫IV」規劃的展覽之一。邀請到香港、台灣、韓國、澳洲共66位創作者,透過圖像展還原香港街頭抗爭場景。李永得表示,台灣擁有全亞洲最自由的創作環境,也期盼台灣豐沛的漫畫能量能走向全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