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災後喊話 柯一正:我們還站著且會向前走!

2020/06/06 14: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道具廠房因一場大火,20餘年心血付之一炬,粗估損失超過5千萬,其中預計在8月演出的「人間條件6」,道具、佈景亦遭波及,與劇團合作多年的導演柯一正於臉書發文,以5年前自己的藍月電影公司也被火燒掉為例,一路走來表示有許多朋友關心、支持,「朋友們不要為我們擔心,我們還站著,而且會向前走!」

柯一正。(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柯一正表示,「早上紙風車八里的倉庫在火海中燒到什麼都不剩。經理2度灼傷,現在在醫院,很多朋友來電關心。」「但是我們不會哀聲嘆氣,不會抱怨連連。這是展現紙風車性格樂觀正面的時刻,我們不怕挫折,不畏打擊!」

「除了為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和偏鄉陪讀的快樂學習協會及校園反毒宣導演出這些公益業務有募款外,我們內部行政運作都是靠我們劇場演出和策展業務來支付,也算自給自足。」,「而得到優良團隊補助時,只是讓我們奢想做更多公共服務事業。」

柯一正更提及,日前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表態疫情如無好轉,年底可能收掉紙風車,為此他痛駡李永豐一頓,認為「憑什麼你一個人可以決定這事。而且我們不可能慘到那種地步。」

紙風車工廠大火。(記者王藝菘攝)

此外有朋友關心火災還撐得下去嗎?柯一正說五年前自己的藍月電影公司也被火燒掉,只想全部換新,一切從頭開始,且有那麼多貴人朋友,一直在關心、支持,「浴火重生像一句安慰的話,但對我來説是真的,而且我們真的是鈦金打造,越挫越勇。」柯一正最後喊話,朋友們不要為他們擔心,仍站著且會向前走,只多多參與活動和演出。

柯一正臉書貼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