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紙風車重振!好朋友們紛紛號召捐款

2020/06/06 14:03

紙風車工廠大火。(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道具廠房因一場大火,20餘年心血付之一炬,粗估損失超過5千萬,由於7月後就會有演出,外界也十分關心,除了文化部補助外,如何能在最快時間內協助災後重建,因此網路上不少藝文界好友及網友們,紛紛號召大家捐款。

凌晨一場大火,將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道具廠房燒光。(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雖然面對大火,但紙風車劇團和綠光劇團會更努力,排除萬難,將設計製作資料一齣戲一齣戲做回來、佈景道具一件一件做回來,勇敢站起來,努力達成跟孩子及觀眾們演出的承諾。

「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粉絲團發文號召大家捐款。(翻攝自網路)

而網路上也紛紛開始號召大家捐款,其中「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去年在紙風車及藝術卡車的協助下,到各區連演了7場次表演,「當時無數孩子的歡樂笑聲及驚呼聲,至今還令人記憶猶新,那個滂沱大雨中在 #建德國小 操場的特技表演,實在讓人嘖嘖稱奇。」粉絲團呼籲用行動來支持優質藝文團隊,並附上捐款連結。

網友直接貼出捐款資訊。(翻攝自網路)

也有網友表示,紙風車319與368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全台,為孩子帶來無限歡笑,而反毒工程、藝術卡車也展現關懷,在臉書貼出捐款帳戶存摺照片,號召大家以行動捐款。

網友回憶起紙風車過往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翻攝自網路)

捐款方式分為「郵政劃撥」與「銀行匯款捐款/ATM轉帳」,完成捐款後,可將收據註明捐款資訊(姓名及金額)傳真或e-mail回傳,紙風車劇團傳真:02-23912225、e-mail:paper@paperwindmill.org。綠光劇團傳真:02-23217352、e-mail:greenray@greenray.org.tw。

捐款詳情可電洽紙風車劇團02-23926170#5;綠光劇團02-23956838,捐款相關資訊可至網頁查詢,紙風車劇團:https://forms.gle/LZWiJFXqjYtS35EFA、綠光劇團:https://forms.gle/zhTYt3wW1JNz1KG1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