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影帝身影 黃金博物館播映吳朋奉合作短片

三金影帝吳朋奉12年前曾為黃金博物館拍攝「煉金劇場─阿煉師的故事」。(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三金影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驟逝,享年55歲,吳過去深耕劇場及影視圈,少為人知的是,吳朋奉12年前曾經協助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煉金劇場拍攝展示短片「煉金劇場─阿煉師的故事」,黃金博物館今天表示,6月起每天上、下午各一場次在昇平戲院播映,邀請民眾一起來緬懷一代影帝。

黃金博物館6月起每天上、下午各一場次,在昇平戲院播映吳朋奉演出的「煉金劇場─阿煉師的故事」。(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黃金博物館館長王錦華表示,黃金博物館在2008年規劃「煉金劇場─阿煉師的故事」,以真人結合動畫製成,內容介紹採金時期礦工辛苦的生活,為了能讓展示內容更加生動及溫暖,當年特別邀請吳朋奉演出,用他豐富的生命歷練及精湛的演技,娓娓道出礦山小人物身影。

影片中,吳朋奉獨挑大樑、唱作俱佳,用道地的臺語、真摯的情感刻劃礦工們生活的無奈,透過他的聲音與影像,彷彿可以看到本人仰首伸眉、意氣飛揚地沈浸在對表演的熱愛當中。

黃金博物館表示,6月起規劃每天上、下午各一場次,在昇平戲院播映「煉金劇場─阿煉師的故事」,週一到週四為上午11點30分、下午3點25分,週五到週日為上午11點50分、下午4點25分,詳情可至黃金博物館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