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省籍吳朋奉推廣台語文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敬佩與不捨

2020/05/26 14:34

吳朋奉驟逝,享年55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三金影帝吳朋奉5月24日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6日)聞訊表示,吳朋奉先生長年參與台灣電影、戲劇演出,作品相當多元卓著,其對於台語文化的熱愛、認同與推廣,以及演出台灣基層人物的生命力、關心台灣社會,更是令世人敬佩。李永得部長對於吳先生辭世表達深摯的哀悼之意。

吳朋奉1964年出生,來自外省籍家庭的他,有豐富的生命歷練,將台灣多元的族群文化融入戲劇表演,以流利的台語活躍於台灣影劇圈,最初於「零場121.25」劇團開始踏上表演之路,學習傳統民間技藝,並演出多部電影及電視戲劇,曾獲得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等多個獎項,致力推廣台語文化,並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對吳朋奉辭世表達哀悼之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吳朋奉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是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

李永得部長表示,吳朋奉先生以55歲之年突然過世,不僅是台灣影視界巨大的損失,在觀眾的心中也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但其精彩的作品,將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