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8中研院「博物館,開放中」 翻轉參觀體驗

2020/05/18 18:2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天是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與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攜手國內20餘家博物館、美術館、研究機構與中研院館所等,運用「開放博物館」平台,推展「博物館 開放中」活動,同時餘臉書推出特展導覽。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攜手堆出「博物館 開放中」主題網站。(翻攝自https://openmuseum.tw/museumday2020網站)

中研院「開放博物館」平台自2018年上線,至今已累積28個合作單位,包括故宮、國立台灣博物館、歷史博物館、林試所與中研院的各館所等。這次特別為518推出的主題網站「博物館,開放中」(https://openmuseum.tw/museumday2020),以「博物館開箱」概念,展陳44檔精彩主題展覽,如:茶遊記、星海尋奇、繪自然、到美麗島等;來自各博物館精選計126765件典藏,收錄了照片、標本、檔案、器物、紀錄、畫作、音樂等。同時,網站內還規畫各種不同主題內容,讓參觀者依自己喜好「翻轉博物館」。無論是熱騰騰的當期展、經典重現的回顧展,或獨家推出的全新數位展,民眾在家皆能線上一指盡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