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空總 姚瑞中:期望繼續提供年輕人創造與實驗

2020/05/05 20:3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藝術家姚瑞中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的大型展覽「犬儒共和國」,以獨特見解,在具有歷史意義的空間下進行令人反思的實驗創作,談及空總的未來性,姚瑞中則抱持正面態度,認為台灣是擁有創作、言論自由國家,台北市不缺商場、高樓,而是需要持續讓年輕發揮創意與實驗的地方!

空軍總部位於仁愛路。(資料照)

位於仁愛路與建國南路的舊空軍總司令部用地,占地7公頃,由於位在台北市精華區,2012年自空軍撤出之後,如何規劃即成為討論話題,過去曾有日本六本木的商辦、社會住宅等提案。

姚瑞中表示,台灣在華語圈擁有民主、自由,其創造力更是不俗,「如果空總要變成六本木,那大可不必!」、「台北已經有很多商業中心,不缺空總這塊地,此地可讓更多年輕人發揮,展現創意。」

藝術家姚瑞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過去曾被中國下架創作的姚瑞中也說,中國硬體設備雖好,但沒有創作自由與言論空間,「即便一線城市,那也是沒有靈魂的軀殼,因此不要整天只想著賺錢,發大財。」姚瑞中進一步表示,空總是可以提供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基地,期望能持續朝向實驗與創新的方向前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