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人楊牧病逝享壽80歲 不辦公開告別式

2020/03/13 17:48

詩人楊牧。(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詩人楊牧驚傳今(13)午病逝台北國泰醫院,享壽80歲。據了解,楊牧近年身體不好,近日住進加護病房,因病況不佳,家屬皆已回來,但非常低調,只於中午以簡訊告知友人。家屬決定不辦理公開告別式,等疫情過後再擇期辦理紀念活動。


楊牧(1940年9月6日-2020年3月13日),本名王靖獻,台灣花蓮人,是著名詩人,也是散文家、評論家、翻譯家、學者。早年筆名葉珊,受浪漫主義詩人的影響;1966年赴美國柏克萊攻讀博士學位,見證60年代學生運動,32歲而改筆名為楊牧,以詩介入社會。也曾共同主編志文出版社新潮文庫,影響一代台灣知識界;1976年,與中學同學葉步榮、詩人瘂弦、生化學家沈燕士共同創辦洪範書店,為台灣純文學出版重鎮。


葉步榮長子葉雲平表示,楊牧住院的事,家屬一直都很低調,直到兩天前才通知朋友們,今天則接到過世的消息。葉雲平轉述楊牧夫人的意願是不辦公開的告別式,等疫情過後,或許籌辦紀念活動,讓書迷與朋友一起追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