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戴口罩挺藝文

2020/03/01 22: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表藝三大場館台北兩廳院、台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等,除要忙著為陸續取消來台的國際團隊善後,對於如期演出的節目,也必須跟隨疫情指揮中心的腳步,隨時調整防疫措施。

據了解,三大場館目前正積極研擬各種不同層次的應變措施,如若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必須暫時休館,也會有相關配套因應。但目前指揮中心雖一級開設,並未直接影響文化展演活動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擬大型活動防疫指引,屆時如何定義「大型活動」,也將影響國表藝的因應方式。

朱宗慶戴上口罩進劇場,為表演團體加油打氣。(翻攝自朱宗慶臉書)

不管表演活動有沒有取消,觀眾退票或觀望不購票的心態已反映在票房上,引進國際大團而取消的經紀公司面臨巨大損失,票房受影響的國內表演團隊也面臨虧損問題,以及更多有表演才有收入的工作人員,更是有苦難言。雖然文化部的紓困大方向已定,還是得看「藝文紓困及振興辦法」實際內容出爐,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被幫助到的人。

果陀劇場《綠島小夜曲》2月29日、3月1日如期在台中歌劇院演出。(翻攝自朱宗慶臉書)

幸好,衛武營台英跨國製作《戰爭安魂曲》今(1)天圓滿落幕;台中歌劇院果陀劇場《綠島小夜曲》也如期登場,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戴起口罩親自去加油打氣,今天繼續到華山力挺表演藝術,演出單位都深感受到鼓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