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遊義注意 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

2020/02/25 18:45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有鑒於義大利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數快速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圖為米蘭大教堂。(記者莊士賢攝)

因應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發展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旅行業者指出,日前義大利宣布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禁止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的航班入境,華航台北-羅馬直飛航班暫時停飛,長榮原本預計於2月開航的台北-米蘭直飛航線也延期,自2月初開始,前往義大利的團體旅客人數即減少,也有部分旅客取消行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估計近日義大利旅遊行程取消數量會再增加。

旅行業者接著表示,旅客取消義大利行程,將根據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疫情第二級旅遊地區,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辦理退費,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包含行政規費等)後,餘額退還;此外,解約方應再額外補償他方,但金額最高不可超過旅遊費用的5%。旅行業者也指出,旅客取消行程的日期,若鄰近出發日期,因應業者需支付當地飯店業者較高額的退訂費用、航空公司的機票費等費用,屆時需扣除的必要費用金額可能會較高。

截至目前,義大利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逾200例,疫情以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及威尼托兩大區較為嚴峻,目前該地區約有十多個城鎮封鎖以避免疫情蔓延,當地幾乎所有宗教活動及大型集會也暫停。進行封城的十多個城鎮中,如Casalpusterlengo、Codogno、Castiglione d'Adda、Fombio等,多數並非熱門旅遊景點,一般團體旅遊行程也大多沒有安排走訪這些城鎮。

部分旅客熟悉的熱門景點,因應疫情狀況也調整開放時間,如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道奇宮日前宣布暫時關閉至3/1;米蘭大教堂日前宣布暫時關閉至2/25,是否會因應疫情狀況持續關閉,目前尚未明確得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