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迷必拜!瑞典國寶級電影大師重磅回歸 套票秒殺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瑞典電影大師洛伊安德森暌違5年以最新長片作品《千日千夜》回歸影壇,不僅讓影迷等不及,也讓高齡76歲的他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台灣片商規劃的回顧展套票不到兩天便完售,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千日千夜》讓洛伊安德森拿下威尼斯最佳導演銀獅獎。(東昊提供)

洛伊安德森從影50年,只完成了6部電影長片,新作《千日千夜》延續他一貫的電影美學,每一幀看似油畫一般的鏡頭,都是由美術團隊參考他的手繪場景圖造景拍攝,無論是真實尺寸的房間、窗外的都市景色、或是等比例縮小模型,甚至是需要後製合成完成的畫面,幾乎都在洛伊安德森自家公司Studio 24的攝影棚打造,配合透視手法的精準設計,才完成幻夢一般的電影世界。

瑞典大師洛伊安德森(左)打造《千日千夜》絕美奇幻世界。(東昊提供)

該片創作靈感來自於天方夜譚,用神祕說書人的旁白貫穿全片,娓娓道來一個又一個故事,就像不斷上演的人生劇場,每段故事看似獨立卻又能互相解釋,荒誕片段拼接後又能一窺導演想表達的人情關懷,趣味無窮令人回味再三。權威獨立電影平台IndieWire盛讚:「你給洛伊安德森76分鐘,他會給你全宇宙!」

《千日千夜》2月27日在台上映,電影公司特地規劃「洛伊安德森影展∞幻夢人生」放映,除了新作《千日千夜》之外,洛伊安德森的經典人生三部曲《二樓傳來的歌聲》、《啊!人生》、《鴿子在樹枝上沉思》也將以限量場次方式,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與高雄市電影館重返大銀幕,一次回顧大師20年的創作歷程,被視為影癡2020年度盛事。更多電影資料請參考東昊影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