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周華健抱兒子被虧「好gay」 女兒忘詞大哭他神回...

周華健推出新專輯《少年》。(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周華健推出新專輯《少年》,也剛完成台北、台中2場「少年的奇幻之旅」演唱會,他談到:「以前速食產品,CD 只有2首好聽,我沉澱看世界、看人生,一直在學,早年也在滾石當助理,了解做好唱片是對的,10年後還可以聽,首首歌都有故事。」

談到新專輯,周華健說:「我告訴自己,你在逃離以前的周華健,找尋沒找過的周華健,我現在更成熟,可以掌握表情,我以前唱失戀的歌、求愛的歌,但這次沒把這些經驗放進歌曲中,想更沉澱,不想大家只聽以前的歌。」

音樂生涯總有低潮,周華健說:「低潮對我來說無助,但轉念想,人在、聲音在、想法在,我是上了另個年紀的歌手。」他也談到:「兒子的朋友做電影的,是我歌迷,他告訴我兒子『你爸爸現在的專輯讓我討厭過去的周華健』。」

59歲的周華健重視養生之道。(記者王文麟攝)

周華健常被虧是「忘詞大王」,他笑說:「我去參加女兒畢業公演,上半場唱藝術歌曲,下半場挑流行歌,唱我的歌《Time Goes By》,她忘詞在台上哭,我安慰她:『沒關係,老爸還不是這樣活下來!』我到現在上台還是有壓力。」

而這次出專輯,周華健兒子周厚安也和他一起入鏡拍照,他笑說:「我跟兒子講,導演叫我從後面抱著你,兒子竟說:『這樣好gay耶!』」

過去周華健曾為兒子寫下《親親我的寶貝》,沒想到不但沒有感動兒子,反而造成困擾,他說:「這算是我的叛逆吧,以前看西洋歌手為小孩寫歌,我也希望歌聲伴小孩長大,沒想到兒子讀書後,同學常叫他唱這首歌,我兒子說不會唱,同學笑他:『你的歌你不會唱?』」

周華健常被虧是「忘詞大王」。(記者王文麟攝)

周華健新專輯中收錄《迷途》,歌詞中再次出現他擅長的「江湖」,他談到:「做完《水滸三部曲》,我就鎖定在俠義精神,這是西方人沒有的,他們的辦公室政治可能最接近江湖,江湖一定存在,也是拍戲的好題材,大家都說,華健的歌一出,就知道要死人了!」

雖然過去周華健曾做過電波拉皮「駐顏」,但59歲的周華健,現在更重視養生之道,談到:「10年前開始我會定期健檢,最近5年狀況都不錯,我要小心少吃糖,喝咖啡也不放糖,我會聽醫生話。」還說:「健身器材家裡也有,要運動快速流汗。」

回想過去來台大念書,周華健說:「台大給我很多收穫,讓我體驗截然不同的台灣文化,學國語、了解文化,台灣有更踏實、草根、美的文化,我像海綿一樣吸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