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泡湯好療癒 五大日本溫泉勝地推薦

2019/12/31 18:0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冷冷的冬天,溫泉眾多的日本是出國旅遊兼泡湯的好去處,線上訂房平台Booking.com以數據整理出台灣旅客喜愛的五大日本溫泉勝地,計畫利用過年假期前往日本的旅人可予以參考,規劃2020年日本泡湯之旅。

下呂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泡後肌膚柔滑,有美人湯之稱。(Booking.com提供)

岐阜縣下呂市:美人湯帶回柔滑肌膚

下呂市與草津、有馬並列日本三大名泉,溫泉屬鹼性泉質,透明無色,泡後肌膚柔滑,有美人湯之稱。遊客必訪的「下呂溫泉街」,一大特色是有多達十處的足湯可泡腳,邊泡腳邊享用溫泉蛋冰淇淋、溫泉布丁等當地特色美食,悠閒愜意。

草津有「關東第一名湯」美譽,當地獨有的「湯揉」入浴法相當特別。(Booking.com提供)

群馬縣草津町:體驗傳統日式「湯揉」習俗

草津有「關東第一名湯」美譽,也是日本三大溫泉名勝之一,當地獨有的「湯揉」入浴法亦相當特別。「湯揉」的來源,是因為草津溫泉溫度極高,旅客無法直接下水入浴,所以發展出多人以長木板伴隨著歌聲有節奏地攪動溫泉水,不用加水就能讓水溫下降的習俗,旅人遊訪草津,不妨體驗此傳統日式習俗。

別府市是全日本蘊含最多溫泉水的地方,湧泉數量高居日本之冠。(Booking.com提供)

九州別府市:世界第二大的溫泉水蘊含地

九州的別府市堪稱全日本蘊含最多溫泉水的地方,湧泉數量高居日本之冠,占全日本10%以上,排名世界第二,僅次黃石國家公園。別府溫泉擁有高達十種不同性質的溫泉,其中,由八個溫泉鄉組成的「別府八湯」最具代表性,從融入市民生活的市鎮溫泉,到能一眺別府灣大自然的景色溫泉應有盡有,旅人選擇多元。

藏王溫泉屬強酸性硫酸鹽泉鐵泉,在日本當地較為少見。(Booking.com提供)

山形縣藏王町:火山群環繞神祕湖泊「藏王御釜」

逾千年歷史的藏王溫泉,泉質屬強酸性硫酸鹽泉鐵泉,在日本當地較為少見。此地著名的是坐落在藏王火山山坡處的「釜湯」,天然的露天溫泉池景,每年吸引許多遊客走訪。冬季前往藏王滑雪場體驗雪之樂,結束滑雪行程後可享受日式泡湯,舒緩身心。

城崎溫泉鄉的溫泉街上,眾多室外公共浴場形成當地著名的「七大外湯」。(Booking.com提供)

兵庫縣城崎町:古風縈繞「七大外湯」溫泉街

城崎溫泉鄉的大小溫泉旅館和浴池形成一條溫泉街,保持昔日懷舊風貌,溫泉街上眾多的室外公共浴場形成當地著名的「七大外湯」,可體驗不一樣的日式泡湯趣。此外,城崎溫泉的泉質獨特,可直接飲用,溫泉街上也能找到特別設置的飲泉場,是當地特色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