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獨特聖誕文化 體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2019/12/15 23:04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歡樂聖誕節即將到來,位於東南亞的菲律賓有8成以上的人口是天主教信徒,聖誕節可說是一年中重要的節日,有趣的是,菲律賓人多從每年9月開始準備聖誕節,一直歡慶到隔年1月,期間接連慶祝,如此長時間的聖誕季,旅人遊訪菲律賓,可感受當地聖誕節慶文化!

菲律賓的聖費爾南多市12月中旬舉辦的巨型燈籠節, 讓人感受獨特聖誕節慶氣息。(菲律賓觀光部提供)

菲律賓的聖誕節融合原住民、西班牙、美國、歐洲、華人文化,有其獨特的過節習俗,此外,菲律賓人每年9月就開始準備聖誕節,一直歡慶到隔年1月,期間慶祝九日彌撒、聖誕狂歡、主顯節、黑面拿薩勒盛宴、聖嬰節、巨型燈籠節等節日,一年中超過四分之一的時間在過聖誕節,洋溢節慶氛圍。

12月的九日彌撒是重要的節慶之一,此傳統由西班牙傳到菲律賓,期間菲律賓民眾會接連數日於凌晨4點做雞鳴彌撒,直到12月24日的子夜彌撒為止。當地人相信,只要完成連續9晚的望彌撒活動,所許的願望就會成真,若適逢九日彌撒期間旅遊菲律賓,旅人也可體驗在地習俗,試著許願。

巨燈節繽紛美麗的巨大聖誕燈飾總吸引人潮駐足觀賞。(菲律賓觀光部提供)

12月中旬還有每年必舉辦的巨型燈籠節,固定在菲律賓的聖費爾南多市舉行,也讓這座城市被稱為「菲律賓的聖誕節之都」,當地巨型燈籠直徑至少達4.5公尺,在聖誕節前的九日彌撒期間,這些燈籠會出現在各個禮拜堂、街道遊行、公園等地方,讓當地瀰漫熱鬧的節慶氛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