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挑戰歧視 「幹」字穿上身

「愛」、「幹」、「親」是王九思第一批CHiNGLiSH文字創作,應用複合媒材,旁邊附圖說明可拆下實際穿上身。(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Chinglish(中式英語)」原是洋人歧視華人的詞彙,藝術家王九思挑戰將長年發展的「Chinglish」轉化成可穿上身的藝術品,將歧視轉化為值得驕傲的文化創作。

穿在模特兒身上的是CHiNGLiSH的「幹」字。(CHiNGLiSH展覽提供)

藝術家王九思解釋「你我都有秘密要藏」作品創作理念,將CHiNGLiSH文字拆解拼貼成畫,可拆下透過拉鍊組合成代表藏秘密的包包。(CHiNGLiSH展覽提供)

王九思從小在紐約成長,原本對華文並不熟悉,隨著年紀增長,對於東西文化的對立與歧視,以及長年旅外華人的身分認同問題越來越有感知,因而發展出全新的「CHiNGLiSH」文字,在新細明體的華文中融入以歌德體呈現的英文同義字,比如在「愛」裡融入「Love」。畢業於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時尚設計系的王九思認為,華文字與服裝的版型有共通之處,因此在這2年著力創作,將「親」、「愛」與「幹」這3個CHiNGLiSH文字以複合媒材製作,轉變成可以實際穿上身的服裝,甚至變成包包。王九思笑說,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藏家真的把它拆下來穿上身,但他一向希望藏家與作品間可以有更多互動,不只是掛在牆上欣賞。

藝術家王九思將CHiNGLiSH的慾望結合皮影戲創作。(記者王瀅娟攝)

CHiNGLiSH展覽12月7日至12月12日於台北Home Hotel大安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