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對天飆髒話扯到韓國瑜超傻眼 楊大正無奈這樣說

〔記者蕭方綺/專訪〕「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演出導演鄭文堂執導的民視、公視新戲《鏡子森林》,劇中探討媒體生態,楊大正說:「每個記者在報導時都因為報社立場、編輯下標,而有掙扎、拉扯這些身不由己的事。」他談到入行多年,多次面對「標題殺人法」,像是今年3月在大港開唱,在舞台講時事現況,因為情緒到了,對天怒吼髒話,卻立刻被指稱是「用髒話問候柯文哲」,讓他傻眼。

楊大正入行多年,面對媒體「標題殺人法」感到相當無奈。(記者潘少棠攝)

楊大正解釋自己當時並沒有針對誰,「我下台後就看到新聞,粉絲頁也立刻被柯粉灌爆,我回飯店洗澡後,越想越不爽,想說柯文哲罵的髒話也沒有比較少,他是市長我是平民,絕對不能道歉。」因此他不願道歉,只在臉書指出要罵人的粉絲注意,他會遵循法律途徑,因此被柯粉鬧了一陣子。

沒想到9月大港開唱停辦,這件事又被挖出來鞭屍,沒想到標題卻又變了,成為「半年前滅火器大港開唱罵韓國瑜」,讓他百口莫辯;楊大正無奈指出:「之後我在台上就不罵髒話了,這件事最不舒服的,就是有些人平常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但因為這篇報導,把我過去做的努力全都抹滅,還連帶羞辱我的家人。」因此在戲中看到相關例子,特別有感;而鄭文堂聽完楊大正的例子,在旁默默咋舌:「你這個例子太勁爆!」

楊大正在《鏡子森林》飾演刑警。(民視提供)

此外,楊大正大學主修傳播藝術電影組,當時就常客串學長姐的影片,之後陸續參與鄭文堂的《眼淚》、《燦爛時光》,「當演員這身份一直都是我滿快樂的時光,演員就是從自己人生抽離,去體驗別人人生,算是從楊大正的人生得到休息,即便拍戲要上山下海,在專心別人角色的時候,可以脫離自己的事。」

他拍《鏡子森林》8個月,是他至今最深入的角色,是否難下戲,他立刻大笑說:「不會!我很容易下戲,一想到樂團、公司、小孩跟尿布、奶粉這些,都可以讓我很迅速回到現實。」他提到和楊謹華對戲時,被對方氣場撂倒,「她就是影劇版上的人,是會自帶光芒的明星,我老婆還跟我說『你很奇怪,你雖然是藝人,但很素人』。」

楊大正(左)和鄭文堂(右)相處起來像兄弟般自然。(記者潘少棠攝)

楊大正也提到之後會繼續接戲,至於想拍怎樣的角色,一旁鄭文堂先替他搶答「高富帥」,讓楊大正羞赧稱「這樣的話,我要先花錢美白、增高」,他提到自己很認真看待演員這個身份,只希望有戲接,可讓他不斷學習、成長。

而楊大正和鄭宜農離婚後,鄭文堂身為他的前岳父,兩人相處起來毫無疙瘩,反倒認為像兄弟般自然,鄭文堂誇獎楊大正台語腔調很對味,「我們從認識到現在,感覺都沒變,他一直是我的自己人,每次看到劇本都會很自然想說這角色很適合大正。」因此鄭文堂看到劇本裡的刑警角色,也是第一個想到楊大正,這回演出,果然角色恰如其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