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海洋絕景全都錄 《男人與他的海》目標國際發行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跨越8500公里至大翅鯨聖地東加王國拍攝。(貝殼放大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費時3年、耗資1,000萬籌拍的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10月底啟動後製上映集資計畫,創下20天內,超過2700人支持,集資金額突破570萬元,並持續成長,已成為台灣群眾集資史上,金額第三高的紀錄片電影,僅次於《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美力台灣3D》集資計畫,更是今年台灣影視類型群眾集資的最高額。

水下攝影不僅危險,拍攝海洋生態的不確定性也高。(貝殼放大提供)

導演黃嘉俊在臉書發千字文,感謝眾多「海迷」支持,同時發願啟動國際發行宣傳,與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計畫的新目標,期盼將台灣海洋之美送入國際,以及向下扎根,讓年輕學子們及早認識大海,「這是一個奇蹟,一個美景,就像在細雨迷霧的海上拍攝,一個轉彎卻遇見美麗彩虹一樣,叫人興奮。」

《男人與他的海》除了確定達標上映,下一目標為國際發行,將這部「最美麗動人的台灣海洋電影」推上國際影展、市場展,讓世界通過海洋議題看見台灣。黃嘉俊形容,就有如撒下一萬顆海洋的種子,期待年輕學子的「海洋DNA」及早萌芽。

黃嘉俊潛入水下搶時機拍攝罕見的18隻大翅鯨共同移動。(貝殼放大提供)

該片將於2020年4月與觀眾見面,片中黃嘉俊貼身記錄兩名投奔大海的父親,在汪洋遨遊、冒險創作的同時,卻又和家人關係疏離,如同多數台灣人與大海的關係,既親近又陌生。同時記錄下許多珍貴的鯨豚生態畫面,以及嚴重的海洋環境問題,期盼台灣人看見長久被忽視的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