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黑潮漂流144小時 收錄千萬級海洋絕景

水下攝影不僅危險,拍攝海洋生態的不確定性也高。(貝殼放大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

導演黃嘉俊(黑糖)執導的紀錄片《飛行少年》、《一首搖滾上月球》等,感動了臺灣、港澳、中國大陸、星馬等地萬千觀眾,費時3年耗資1000萬籌拍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一幕幕千萬級海洋絕景錄入片中,海洋好朋友鯨豚們也齊齊現身,為紀錄片獻上珍貴畫面。上映集資計畫24日開跑,5天吸引超過900人參與,集資金額破200萬元,受矚目程度堪比2018年的《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距離目標500萬就差一哩路。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跨越8500公里至大翅鯨聖地東加王國拍攝。(貝殼放大提供)

黃嘉俊因為潛水興趣,巧妙連接與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鯨豚攝影師金磊的海洋創作之路,進而拍攝《男人與他的海》,從陸地到海上,從空中到水下,期間有不少貴人相助,鯨豚們也齊齊現身,為紀錄片獻上珍貴畫面,「別忘了我們都是血液中流著海洋DNA的子民」,他表示希望透過電影讓更多人親近海洋、愛上海洋,進而作出行動,為環境付出更多心力。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導演黃嘉俊(黑糖)。(貝殼放大提供)

黃嘉俊認為台灣大多數人的生活環境其實與海不遠,卻仍覺得遙遠與陌生,由於一直未能重視海洋文化教育,戒嚴時期的海防和海禁,加上全球第一的人工海岸密度,布滿消坡塊和堤防,在心理與現實上,都與海洋產生距離,出現揮之不去的「恐海」印象。他因七年前的一次潛水,讓他深深愛上海洋,也看見嚴重的海洋環境問題,因此希望讓更多人親近海洋,進而為環境付出更多心力。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海報主視覺,由平面設計師陳世川操刀。(貝殼放大提供)

廖鴻基於颱風來臨前,靠著小方筏,在黑潮上漂流長達144小時,只為了帶回更多海洋知識給讀者;而台灣第一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為了拍好每年經過台灣東部的鯨豚,遠赴世界各地摸索鯨豚習性、磨練水下攝影技術,帶回一張張美麗且令人震撼的影像。黃嘉俊則在紀錄片後期,找來金馬獎得主林生祥加持配樂製作、平面設計師陳世川操刀主視覺,並將原聲帶專輯、電影海報作為贊助回饋品滿足戲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