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再次大規模組織整併?鄭麗君說明

2019/11/07 11:2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赴立院進行年度預算逐案審查時提及,文化部相關組織法修正草案已送交行政院,重點為各局、司業務整併,文資局升格文資署,另新增博物館司等,組織整併幅度頗大,但司、局總數其實沒有成長,鄭麗君表示,為尊重行政院的審查,待有共識就會及早對外說明。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前)進赴立院,進行明年度預算逐案實質審查。(記者凌美雪攝)

配合中央政府組織改造,文建會於101年5月20日改制為文化部,有了目前7司、2局的組織架構。鄭麗君指出,經過這2、3年持續檢討,主要以文化基本法為基礎,以及文化政策白皮書與現在推動的各項政策,整體性的思維來重新修改文化部組織法,「因為政策要體系化,需要組織、法律、預算跟計畫要一致化,過去因為文化政策都逐步在發展,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在現在有比較完整的體系後,來設計一個文化部的組織法。」經過3年的檢討後函報行政院,希望能夠在未來發揮整體的體系化的施政效果。

重大的整併與修改內容,「包含文資局升格成文資署,讓政策跟推動可以合一,而且在各地方可以有分署辦公室,另外司跟局過去沒有整合,現在我們把相關的文化產業整合。以及過去比較沒有著重到的博物館司,因為各國博物館政策都是很重要的文化政策,我們有博物館法,那接下來就會希望有博物館司。」

鄭麗君指出,「因為我們都是在既有的數量底下來進行調整跟整合,總數其實沒有成長。」另外還有一些細部的調整,都將待行政院的審查有了共識之後才會對外說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