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九》主題曲原唱身份曝光!竟與周杰倫有關係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張軒睿、莫允雯主演的三立週五華劇《用九柑仔店》播出後,溫暖又催淚的劇情,網路上討論不斷,對於片頭曲的搭配,也給予一致的好評。而這旋律輕快的歌曲《聽說有間店》,其實是由新生代創作人曹楊為劇量身打造作曲及演唱,他溫柔的嗓音,搭配詩詞大師方文山的歌詞,片花版MV在YouTube一推出,不到2週點閱率便已超過70萬。

曹楊到《用九柑仔店》復刻店。(三立提供)

曹楊在戲劇舞台上具有豐富演出經驗,首次受邀為電視劇打造片頭曲,他坦言非常開心和榮幸,表示要量身創作時,先看完《用九柑仔店》的漫畫版故事即非常有感觸,因為他從小就跟著爺爺奶奶長大,大學畢業後都專注在演藝工作上,尤其跟著劇團巡演的時候,會有很長的時間不在家,跟漫畫裡的男主角情況有幾分相似,所以曹楊希望透過這首歌,提醒大家記得無論工作再忙,都要抽空多陪家人,因為家總是最溫暖的地方。

曹楊到《用九柑仔店》復刻店。(三立提供)

而作詞交由詩詞大師方文山量身創作,在聽完曹楊的曲與故事內容後,便很快地寫出《聽說有間店》的歌詞,他表示,因為曹楊的曲已經很將故事的畫面帶出,所以他在創作歌詞時配合著曲呈現的感覺,很快就有靈感也很快速就完成,也對於曹楊的曲給予很高評價,因此特別送給曹楊自己親手寫的「聽說有間店」毛筆字給他珍藏,也一起替好劇加持,讓曹楊高興直說,這墨寶一定要好好裱框保存。

方文山(左)送給曹楊自己親手寫的「聽說有間店」毛筆字。(三立提供)

曹楊其實來頭不小,出身音樂戲劇系的他,在改編自周杰倫著名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音樂劇裡,飾演男主角葉湘倫而打開知名度,開演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澳門等16個城市上演過百場。他在2017年現身《中國新歌聲2》,擔任周杰倫戰隊的幫唱嘉賓,與陳穎恩合唱《記得》;2018年參加音樂節目《夢想的聲音3》,憑藉開門曲《安靜》,獲得挑戰導師的機會。在向導師林俊傑討教的時候,他選了對方經典歌曲《你要的不是我》,虐心動人的演唱,贏得全場掌聲,演唱影片在YouTube也獲得超過400萬觀看次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