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章《香港!自由》粵語版熱血勾淚 填詞者署名「香灣人」

2019/08/27 13:39

陳明章聲援反送中。(翻攝自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挺香港反送中,民謠大師陳明章7月23日寫了《香港!自由》台語版,他說, 「不只是香港,生命自由的尊重,全世界都是一樣的。」希望這首歌能給正為生命自由努力的人一些力量,「想改成任何語言都沒關係」,於是,填詞者署名「香灣人」的粵語版昨天於YouTube上線。

林正盛表示,這首粵語版的《香港!自由》,是香灣人湯瑪士改寫成粵語歌詞,由一個台灣孩子學會背下這段粵語歌詞,唱出純真感情支持香港「反送中」,勇敢爭取自由民主。孩子自己抄寫下歌詞,成爲MV影片上的歌詞字幕。片中孩子高喊「香港人」,廣場集結的人就接力喊「加油」,過程讓人感動飆淚。

林正盛說,「不只唱這首歌的台灣孩子,有更多香港孩子,跟著爸爸媽媽走在抗爭街頭,學習認識公民社會,還有一個日本女孩要求爸爸帶她到香港去看,去接觸感受香港人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抗爭活動,且還現場採訪了一些抗爭示威香港人的報導,感動了許多日本人。」

發布日期:2019年8月26日

填詞:香灣人

作曲:陳明章

莫問無大志 香港在心裡

我輩闖惡幫 那怕無命回

共在這地方 香港是一處

為民主不怕死 勇武捍衛自由

風雨 期盼

風雨 聽朝 過

一起用真心 撐起這個家

無畏懼公義 失蹤唔再現

莫怕暴政 無畏說謊

良心抗爭 光復香港

實踐我哋嘅夢想

Hong Kongers 只有在這裡

Sing Hallelujah 溫馨又自由

Hong Kongers 只有在這裡

繼續堅守 用此生無愧撐未來

自由 民主 人權 尊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