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韻的象徵 李元亨藝術創作回顧展

2019/08/24 16:5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心韻的象徵—李元亨83藝術創作回顧展」今(24)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開幕,展出藝術家李元亨油畫91件、水彩8件、雕塑17件,並以「人物的親情系列」、「少女系列」、「風景系列」主題為劃分,完整呈現李元亨60年來對雕塑與繪畫的執著與想像。

「心韻的象徵──李元亨83藝術創作回顧展」展出包含雕塑、油畫、水彩共116件作品。圖為雕塑作品〈親情系列3〉。(記者陳昱勳攝)

李元亨1936年出生於彰化鹿港,1959年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1966年前往法國就讀巴黎高等美院雕塑浮雕系,1995年返台於台師大、台藝大、彰師大等學校擔任教授。

「心韻的象徵──李元亨83藝術創作回顧展」今(24)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開幕。右起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館長梁永斐、藝術家李元亨及其妻子。(記者陳昱勳攝)

1974年李元亨曾獲法國藝術家沙龍繪畫部金牌獎、1984年春季沙龍雕塑部銀牌獎、亦於2000、2003、2006年當選法國藝術家沙龍3年任期的繪畫部評審委員,為當時30餘位國際評審中唯一的亞裔評審。

「心韻的象徵──李元亨83藝術創作回顧展」今日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館長梁永斐表示,李元亨是位全方位的藝術家,他用生命打造了台灣藝術沃土,在國際上獲獎無數,也是個成功的國際藝術大使,梁永斐也提到,李元亨曾在高中時,因被記上「妨礙推行國語」紀錄卻拒寫悔過書而被留校察看,但最後仍以優異成績考進師大藝術系,欽佩李元亨擁有衝撞體制的勇氣。

〈林間的清晨〉,油彩,2015年。(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展出包含了1960年〈溫馨的夜晚〉、1969年〈故園〉、1972年的〈溫馨雙佳麗〉等油畫作品,以及2018年〈田圓舞曲〉、2019年〈群山澗水天連〉與2019年的〈歡樂頌〉等近年新作。

李元亨致詞時說,自己的創作不是非得要跟著當代腳步走,「我想塑造出一種寧靜、以及超越時空的作品」,李元亨更以流行歌比喻,音樂當下好聽,但是過一段時間就不會有人傳唱,沒有人記得,藝術創作也是。展覽至9月30日止,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