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洪《用九》粗口爆不停 龍劭華互飆髒話牽拖「都他挑逗我」

雷洪在劇中坐著輪椅,和瑪麗亞鬥嘴相當逗趣。(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三立、華視、衛視中文臺新戲《用九柑仔店》,改編自台灣漫畫家阮光民作品,演員陣容堅強,囊括電影與電視圈,除了新演員張軒睿、莫允雯、王淨等人外,老戲骨雷洪、龍劭華也擔綱演出,然而他們的打扮、講話語氣,彷彿是從漫畫中走出的角色一般亮眼,相似度百分百,讓人無法忽視。

龍劭華在劇中飾演「廟公」,還接髮、戴上各樣飾品,相當新潮,他笑說:「我還嫌劇組給的首飾不夠時髦,把自己帶來的全部戴上,叮叮噹噹的,很ㄅㄧㄤˋ吧!」雖然扮相新穎,講話用詞仍具時代味。

龍劭華在劇中接髮,還戴各種飾品,是最潮的廟公。(三立提供)

雷洪這回全程都坐在輪椅上演出,對他而言是很新鮮的嘗試,他指出自己從沒坐過輪椅,所以在操作上常出狀況,偶爾要往前,偏偏卻往後跑,導演後來就安排一位「瑪莉亞」替他推輪椅,2人還在劇中一搭一唱鬥嘴,趣味十足。

然而雷洪在劇中個性火爆,只要出場,立刻「出口成髒」,像是劇中張軒睿一開始打算要賣掉柑仔店,雷洪得知後,立刻推著輪椅罵不停,雷洪表示,拍攝前導演都會和大家先溝通方向,其他就讓這些資深演員們自由發揮,他還笑說私下自己脾氣很和善又愛開玩笑,和劇裡不一樣。

龍劭華(左)和雷洪在漫畫中的角色原版。(阮光民《用九柑仔店》/遠流出版公司提供)

而龍劭華在劇中髒話也沒少過,他立刻開玩笑說:「雷洪講三字經根本絕活,都是他挑逗我講髒話啦!只要他開罵,我就會回罵。」接著龍劭華也解釋以往鄉下口不遮攔,只要不順心就會飆出三字經,「之前拍《花甲男孩轉大人》也一樣,這很寫實!」

談起在嘉義的雜貨店拍攝,龍劭華說自己從小就是「混」雜貨店長大,他回憶從小在高雄、台中生活,當時沒便利商店,只有柑仔店,「我都會撿瓶子、鐵罐子去換錢,換個一角、兩角就可以換糖果,媽媽也會直接叫我去柑仔店拿醬油,大家都賒帳,有空再去結帳,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