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取消永安國小368 執行長:募款免費演出又被糟蹋!

2019/08/05 12:5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早在臉書貼文,表示將取消週日台中西屯永安國小的368演出行程,因為「你們地方政府刁難,我們就不去嘛!何必出錢又被糟踏!」李永豐還說:「如果台中依然故我,反毒也不去。」

紙風車自2006年啟動孩子藝術第一哩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紙風車從劇院走到全國戶外演出,共684場(368目前走過287鄉鎮,演出303場),每場演出資金都是一半募款、一半紙風車自我吸收,至今,13年來,「紙風車也散盡家財近5億台幣支援免費演出!」李永豐說,「目的是希望台灣孩子有個藝術的視野及快樂的晚上!」

李永豐。(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據了解,「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每一場演出前,都需取得市府或公所的協辦公文,但此次永安國小演出行程,溝通過程中,學校跟公所的人都說「長官說議員會盯」,所以不敢同意,因此,紙風車決定租場地,不僅以1.2萬租學校操場,1萬元訂金,還須簽下切結書。紙風車也很想知道,「長官」是誰?

去年大選,紙風車遭質疑有政治色彩,使下鄉及反毒演出陷入募款與租借場地的困難,好不容易慢慢走出陰霾,紙風車副執行長張敏宜說,上週日在基隆演出,暖暖的碇內國小因為進場動線角度及動線使卡車無法進場,校長和主任為了讓鄰近的孩子們可以就近來看不放棄,在暑假期間,百忙中抽空花了一個禮拜補土、鋪木板、墊沙包⋯,終於順利讓卡車進場,也讓紙風車工作人員感動到掉眼淚。

如今台中發生疑似遭市府官員刁難的憾事,李永豐說:「政權轉換的刁難羞辱!在台灣出現真是令人難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