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張雨生《以為你都知道》相隔31年從飛碟轉滾石 原因揭曉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最近滾石唱片在YouTube頻道上線已故歌手張雨生的歌曲《以為你都知道》歌詞版MV,雖然距離這首歌當年發行時間已隔了31年,不過再次聽到張雨生清亮的歌聲,還是讓網友好感動,紛紛留言:「好乾淨的聲音!」

張雨生英年早逝,但清亮歌聲至今動人。(翻攝自臉書)

張雨生演唱的《以為你都知道》,收錄在1988年推出的《6個朋友》原聲帶中,這也是張世、倪淑君等人主演的電影《菜刀與6個朋友》的插曲。不過當年是由飛碟唱片發行,如今網友卻看到這首歌變成滾石數位發行並上線MV,不禁好奇怎麼會有如此轉變?

滾石唱片與華納前身飛碟唱片,曾是台灣唱片界的2大龍頭,各自擁有過不少知名歌手,當年在唱片市場是處於競爭關係,因此看到張雨生《以為你都知道》竟從飛碟轉至滾石重新發布,網友充滿好奇,也覺得很新鮮。

張雨生(中)的經典曲收錄在《6個朋友》原聲帶中。(翻攝自臉書)

31年前飛碟唱片發行《6個朋友》專輯,當中一首張雨生唱的沙士廣告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傳唱大街小巷,原聲帶熱賣,另一首抒情曲《以為你都知道》也很動人,如今再次看到這首《以為你都知道》上了YouTube,網友直呼好懷念,還說當年的卡帶還珍藏著呢!

對於張雨生的《以為你都知道》為何從飛碟轉至滾石?滾石唱片回應:「由於『銘聲製作』的歌曲目前在台灣交給滾石管理,因此張雨生若有歌曲版權在銘聲的部分,也就一起處理了。」而銘聲製作董事翁孝良,正是為張雨生寫過《以為你都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等經典歌曲的製作人,也因此張雨生幾首經典曲的版權也都在銘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