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飆「長得帥也是沒用的笨蛋」 《炮仔聲》男星爆蹲香港吃泡麵血淚史

陳宇風受邀世新大學演講。(經紀人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陳宇風近期因《炮仔聲》林至文角色劇情緊湊,收到年輕學子喜愛關注,昨受邀到世新大學媒體先鋒營演講,談到自己遇挫折如何努力向前,如何從偶像歌手轉換到戲劇演出,獲得金鐘獎肯定的心路歷程,他表示,最難忘1997年合約受阻,在香港吃泡麵度日時,感謝譚詠麟譚校長的提攜之恩。

陳宇風和弟弟陳熙鋒,曾經因為俊俏的外型,組成了台灣早期當紅的美少男團體「top twins 」,正獲矚目時,很可惜只發了一張唱片「愛有靈犀」,唱片公司就結束了,輾轉合約賣到香港公司,在1996年前後到香港發展,卻因為無法發片、與經紀人理念不同,被冷凍三年。當時的合約是全面性的,所以回台灣也無法工作曝光。回想起當時對於前途很迷茫,身上也沒有錢,兄弟兩人窩在香港租屋處吃泡麵,陳宇風說,連回台灣的機票錢都沒有,真的很恐懼,思考人生下一步要怎麼安排,也許就離開演藝圈轉行發展,很幸運透過香港朋友的介紹,認識了譚詠麟譚校長。

陳宇風兄弟和譚詠麟(右二)、劉德華(左二)合影。(經紀人提供)

陳宇風提到當時校長只簡單問了幾句合約的問題,就說:「台灣香港不給你們唱,沒關係我帶你們全球巡迴演出!」有了校長的保護層,兩人全球走透透,擔任譚校長演唱暖場嘉賓。一次在紐約的演出前,譚校長還帶兩個人,和當時也在紐約做活動的偶像劉德華一起午餐,陳宇風很難忘,「校長和劉德華一邊吃飯,還鼓勵我們,合約糾紛總有,還年輕,不要擔心三年,很快就過去了。」

而限制合約還剩半年期滿前,譚詠麟大氣把粵語流利的陳宇風介紹給TVB電視台簽約,可以成為戲劇培訓演出的藝人,當時TVB簽約藝人是月薪制度,相對有保障,只是一直在等待機會的陳宇風卻猶豫了,他說:「這些年內心真的很感謝譚校長的提攜,並且建議我從偶像歌手轉型到戲劇演出,演藝路才會長久,但是考慮家人在台灣,最終決定回到人親土親的台灣發展。」

陳宇風在世新大學的演講,和年輕學子分享了很多小故事,包括自己剛回台灣演戲,連走位、看鏡頭都不會,被導演狂罵是長得帥也沒有用的笨蛋。雖然覺得很沒有面子,卻激起他不斷學習、努力詮釋好角色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