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3)執導生涯倒數 昆汀曝光「最後一部」想法

記者許世穎/洛杉磯專訪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曾表示,從影生涯只想拍10部電影,然後退出影壇,他的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已是執導的第9部片,影迷都很好奇他的「最後一部」要拍什麼?他表示尚未定案,「但一定會是不同的東西」。

昆汀塔倫提諾(左)拍攝完《從前,有個好萊塢》後,10部片額度只剩下最後一部。(双喜提供)

《從》片自坎城影展首映後好評不斷,更被認為是昆汀生涯傑作。他在片中放入不少由李奧納多飾演的過氣電視明星「瑞克達爾頓」演出的「戲中戲」,受訪時也不斷提到對於兒時愛看的西部影集的著迷,「我真的是看到入迷,那個年代的西部影集每集約24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們做到起承轉合,有時候還會有很多超棒的客串嘉賓,真的很佩服!」

布萊德彼特(左起)、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昆汀塔倫提諾、瑪格羅比日前一起在洛杉磯宣傳《從前,有個好萊塢》。(美聯社)

昆汀對電影及過去好萊塢的「愛」在新片中表露無遺,但提到下一部,他直說:「我現在還在忙這部片,關於下一部還沒想法,我很喜歡這種不確定感、 不計畫的感覺。」他說喜歡挑戰沒做過的事,「可能會挑一本很喜歡的著作來改編,甚至很多人拍過重拍,但我沒拍過,或是某個在我心中原創的點子」。

至於第10部作品是否真的就是最後一部?昆汀訪問結束前再次重申「可能是我最後一部『院線』電影吧!」未將話說死。事實上他已完成新的《星際爭霸戰》劇本,相當符合他提到的「重拍」標準;加上他也和NETFLIX合作把先前的《八惡人》重新剪輯,也許院線電影對他來說到盡頭,但可以嘗試和串流平台合作也說不定。《從前,有個好萊塢》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