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老大人》奪最佳劇情長片 掃4獎成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21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13)晚登場,國片《老大人》一舉奪下最佳劇情長片、男主、女配、攝影等4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影帝由71歲資深演員小戽斗以《老大人》奪得,他在片中演活不苟言笑的固執老人金茂爺爺,拿下演藝生涯首座影帝獎;影后則由81歲資深演員劉引商憑短片《帶媽媽出去玩》和26歲新生代演員李亦捷以《野雀之詩》共同奪下,是台北電影獎首度開出雙女主角獎。

《老大人》奪下最佳劇情長片等4獎,成為本屆大贏家。(記者胡舜翔攝)

小戽斗和劉引商都憑硬底子又真摯的演技賺人熱淚,雙雙獲評審肯定,兩人入行多年,皆是演藝生涯首獲影帝后大獎。小戽斗獲獎時哽咽吐露,太太在頒獎前突然送急診,幸好後來平安回來,他激動在台上大聲對老婆告白:「我愛你,我以你為榮!」還說:「得獎不算什麼,再怎麼忙,還是要以家為主。」劉引商則感性表示,要將獎獻給上個月高齡105歲過世的爸爸,謝謝爸爸一路支持她的演員夢。

第21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左起劉引商、小戽斗、李亦捷。(記者胡舜翔攝)

最佳男配角由「大鶴」林鶴軒憑《切小金家的旅館》具個人魅力的喜劇演出奪得,打敗一票資深前輩,他上台時哽咽爆哭,直呼完全沒預料到,感性表示:「謝謝導演當初獨排眾議選了我,我一定要更努力做好表演這件事。」最佳女配角則由黃嘉千以《老大人》拿下,擊敗去年金馬女配得主丁寧,她最感謝老公夏克立支持,在她頻頻否定自己時,給予最溫暖肯定,「他甚至為了我寫一個劇本,想讓我演女主角。」

最佳男配角「大鶴」林鶴軒上台哽咽爆哭。(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黃嘉千。(記者胡舜翔攝)

另外,蔡嘉茵以《大餓》摘下最佳新演員,她演活片中逐漸找到自信的胖女孩,表演自然流暢、毫不生澀,她獲獎時說:「我是一個特別的演員,希望未來有更多元的劇本容納不同演員。」

蔡嘉茵以《大餓》摘最佳新演員獎。(記者胡舜翔攝)

【第21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百萬首獎: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

最佳劇情長片:老大人

最佳紀錄片:你的臉

最佳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

最佳動畫:當 一個人

最佳男主角:小戽斗/老大人

最佳女主角:劉引商/帶媽媽出去玩、李亦捷/野雀之詩

最佳男配角:林鶴軒/切小金家的旅館

最佳女配角:黃嘉千/老大人

最佳新演員:蔡嘉茵/大餓

最佳導演:蔡明亮/你的臉

最佳編劇:林浩溥/3天2夜

最佳藝術貢獻:狂徒(動作設計)

最佳視覺效果:狂徒

最佳聲音設計:杜篤之、江宜真/幸福城市

最佳配樂::坂本龍一/你的臉

最佳美術設計:黃勻弦/當 一個人

最佳造型設計:陳漪/切小金家的旅館

最佳剪輯:解孟儒/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

最佳攝影:周以文/老大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