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工作坊投入社區 給予長者樂齡照護

2019/07/11 17:4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於今(11)日至14日及7月17至20日舉辦兩場樂齡照護音樂工作坊暨公開講座,邀請英國樂齡音樂照護經驗豐富的曼徹斯特管弦樂團,以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開放計劃」總監Julian West,為台灣有志投入社區服務或與長者共事的藝術工作者提供相關知識和訓練。同時,透過講座,邀請台灣從事相關實務工作者齊聚交流、分享經驗,NSO希望從自身出發,以音樂藝術推廣更多社會共融的創新概念。

NSO今(11)日開辦樂齡照護音樂工作坊暨公開講座活動。(記者陳昱勳攝)

NSO執行長郭文岑表示,NSO向來一直在思考,音樂如何對未來做什麼樣事情,近年來不斷嘗試提供多元藝術欣賞內容,以普世價值與國際接軌。此次NSO串連結人士,以樂齡照護為題,邀請經驗豐富的英國音樂工作者,帶來為期4天的工作坊,同時投入社區服務以及給予長者提供音樂相關的接觸。

第一個工作坊(11至14日)邀請到擅長以音樂作為媒介、改善各種年齡族群生活的曼徹斯特管弦樂團,包含樂團社區計畫總監Lucy GEDDES,以及長笛首席Amina CUNNINGHAM,分享如何以即興創作方式探索音樂,鼓勵長輩參與、並與他人溝通。

藉由音樂家引導,讓高齡長者接近音樂,探索藝術。(記者陳昱勳攝)

第二個工作坊(17至20日)則邀請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開放計劃總監Julian West,Julian鼓勵並引導專業音樂家發掘有別於傳統音樂表演的另類技巧應用,同時延伸至學校、醫院、這護中心、社區等地方,進行失智症與藝術鄰近的探索,最後亦到照護中心進行實務操作。工作坊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