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弟憂鬱輕生3個月 孟耿如痛揭真相「自以為是的幫助」

孟耿如深夜發文,希望大家能夠正視憂鬱症。(MCIP Holdings Taiwan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孟耿如的親弟孟耿德在3月輕生,正努力走出傷痛的孟耿如,凌晨在臉書發文:「因為弟弟!我們在事後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憂鬱症,對!是事後,以前總覺得,應該沒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吧,直到這次我們全家深深的被上了一課。」她不捨地說:「孟耿德我真的很愛你,我不知道還能再為你做些什麼,但我希望可以一起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關心的你們。」

孟耿德罹患憂鬱症多時,最後仍不幸走上絕路,孟耿如談到非常想念弟弟,「我非常自責,自責自己曾經懷疑過他,我非常自責自己以為對他的開導就是對他的幫助,非常自責以為自己做的夠了。而沒有去深入了解憂鬱症是什麼?」

孟耿如與弟弟孟耿德感情深厚。(翻攝自IG)

她特別分享介紹憂鬱症的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人,「雖然我沒有得過憂鬱症,但從我弟身上的理解,你不需要跟他說什麼大道理的話,只要陪伴他,就陪伴他就好。」

最後更提及現正在努力學著放下,「一直在慢慢的改變自己自責的想法,如果跟我們一樣的家庭,你們也有跟我們一樣的心情,不要責怪自己,而是想辦法讓需要的人更正視這個症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