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媽生前思念女兒文字超催淚 盼喬喬看見「一如以往愛妳」

喬媽癌逝,生前留下多則思念女兒喬喬的文字,逼哭不少網友。(翻攝自粉絲頁)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11歲童星「喬喬」于卉喬生母日前病逝,母女倆長達7年無法相見,喬媽只能透過粉絲專頁「玫瑰之名 The Name of the Rose」來表達對女兒的思念。該專頁日前一度封閉,近來再度公開,吸引1.6萬名粉絲按讚,喬媽生前留下多則文字,句句都是充滿母愛,讓不少網友直呼看到淚流滿面,「好心疼,哭著看完這些留給女兒的信,哪有媽媽不愛女兒的。」

先前週刊爆料,喬爸不顧喬媽癌末病重,仍堅持追討96萬撫養費,關於這點喬媽也在去年10月寫下文字,「親愛的,今天有人問我,有沒有想在未來為你做什麼事?我頭腦有點『轟』的一聲,媽媽還真的沒想過,因為一直都不敢多想。我有點不懂對方的用意,他說如果有一天媽媽可能不能陪你繼續成長的話,有沒有什麼事物是可以延續我對你的愛,讓我在你人生中不缺席的。媽媽多了一個功課,應該要好好想一想。依然愛你!」

于卉喬。(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喬媽罹癌後,12年狗狗也於去年離世,讓她對生死格外有感,她於去年10月寫下:「最近媽媽對於生命的長度與質量特別有感觸,前天家裡的狗狗胖胖因為生病過世了,媽媽很難過,但是生活上好像沒有什麼因為一個生命消逝而改變,胖胖跟我們一起12年,12年應該有多長?有多重呢?生命終有盡頭,但是,在那盡頭之後呢?妳愈發成熟,很快的,妳或許也會開始思考生命的來與去,不知道妳會有怎麼樣的見解呢?」

喬媽如今癌末病逝,對女兒的思念只剩文字能留下紀錄,她曾希望喬喬能在粉絲頁回覆,接續寫下她的故事,無奈願望再也無法實現。先前喬爸曾稱,是喬喬自己是對媽媽有心結,不願意見面,是在諮商師建議下接受視訊諮商,並非他阻擋母女相見。

對此,喬媽曾在粉絲頁寫下:「總有一天,妳會看到媽媽給妳的這些字,總有一天妳能用清明的眼睛和頭腦自己去判斷和感受媽媽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許妳會描繪出其他模樣。如果,如果,有一天媽媽來不及親自將這些字句給妳看,希望能夠有人願意讓妳知道。一如以往,愛妳!」

不少網友心疼喬媽生前受的煎熬,盼望粉絲頁能永遠留下,讓喬喬能看見媽媽對她的愛,「沒關係,你在天上時時看著她,照顧著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