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表廊道不蓋了!新故宮計畫將提修正案

2019/05/26 20:1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於4月下旬針對「新故宮計畫」舉辦2場公聽會,報告書將於明(27)天傍晚上網公告,外界關注的景觀與環評議題,預料會有重大改變,即原來設定位於正館前方廣場上的華表廊道和入口空間意象,確定停辦!至於原設定在正館東北側的「新行政大樓」,則決定移到至善路南側的院區。這些重大改變已與行政院取得共識,故宮預定於5月底將修正計畫報送行政院重新核定。

民團反對興建「穿透性華表廊道」,原因在於擔心破壞植栽與生態。(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透過公聽會大約可以確定幾件事,其一是對於故宮的整建,一般民眾並沒有意見,只是對於景觀與環評有疑慮。因此,透過公聽會彙整外界意見後,「新故宮計畫」內容進行了適度的調整。

「新故宮計畫」公聽會日前舉行,院長吳密察擔任主持人。(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吳密察指出,原來「華表廊道和入口空間意象」是具穿透性的玻璃建築,這個基本構想因台灣是亞熱帶國家,玻璃建築十分耗能,對於景觀也將產生改變,引發國人疑慮,經評估,在玻璃建築裡開冷氣,在台灣確實是不理想的選項,因此,決定停辦這兩個項目。

吳密察表示,「這兩個項目只占整個計畫經費的9.3%,主要的整建項目仍將繼續進行。至於原來我們新建兩個建築的本意是要改善目前正館空間擁擠的問題,這部分我們會以原來的整建計畫項目來做空間的調整。停辦這兩個項目,牽涉到新故宮計畫的變更,我們預定5月底將修正計畫報送到行政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