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建成小學校百年 灣生回家巡禮

2019/05/25 18:2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當代藝術館建築落成於西元1921年,原為日治時期專供日本人子弟受教育、建校於1919年的「建成尋常小學校」。今年2019年適逢建校百年,昨(24)日近十多年當年就讀於小學校的日本灣生校友進行校園巡禮,並同時舉行講座與現場演唱等活動。

當年就讀於小學校之日本灣生回台進行巡禮。(當代館提供)

2019年適逢「建成尋常小學校」建校百年,當年就讀於小學校之日本灣生回台進行巡禮,在建成同窗會會長新井基也先生與當代館潘小雪館長的帶領下,帶著他們第二代第三代的家人共約65人循著當年的上學路徑從當代館正門穿越進入建成國中。

當代館表示,其中一位「日本語族」校友林黃碧梧女士(「日本語族」又稱日本語世代,指畢業建成小學校的台灣同學)頻頻駐足回望著當代館二樓,娓娓道出浮現在她腦海中的一段記憶:「那裡是我們以前的大禮堂,有一天我們全校一起聚集在那裡觀看日全蝕,本來天還亮亮的,突然就黑天暗地,雞都咕咕地叫了起來,我們老師說,這是一百年才有一次的奇景。」

「流光•百年:36500の日常光景」特展。(當代館提供)

此外當代館為慶祝館舍前身的建成小學校建校百年,特別配合灣生回台返校參觀之時程,於今明兩日,以「流光•百年:36500の日常光景」為題規劃舉辦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包含《灣生的故事》座談會、主題展覽、演出與工作坊等,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帶領民眾深度領略當代館館舍的建築之美與過往的歷史故事。詳細活動時程可至當代館網站查詢http://www.mocataipei.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