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惠文、王浩威、周慕姿.... 夢幻陣容解構心理黑幕

2019/05/16 19:31

第二屆心理祭「罪生夢死」以夢幻陣容交鋒對談。(翻攝自「心理祭」網站)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大部分的時候,人都不由自主地面向黑暗,或試圖逃離黑暗卻仍被黑暗吞噬?探討心理層面的問題,最難的是不是面對自己?聚集多位知名心理學及精神科專家對談的「心理祭」,去年首辦即引發廣泛討論,今年不但邀請更知名的夢幻陣容,並擴大場地、透過7場40-50分鐘的大師交鋒論壇,邀民眾一起探討人性的「罪生夢死」。

2019年第二屆心理祭「罪生夢死」,從7個常見人性罪惡包含「憤怒、嫉妒、懶惰、情慾、驕傲、貪婪、暴食」切入,藉由7場跨界專家的對談,探討人性的黑暗面。活動主持人英邦德科技知識總監「海苔熊」表示,「搭著近期社會反思罪惡心理的風潮,透過心理學和跨專業的交鋒論壇,能打破大眾對心理學陌生以及平淡無趣的印象,帶領大眾思考更多面對自己與旁人的可能性,讓社會可以更好。」

與談者包含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熟悉醫家與老莊思想的台大中文系教授「蔡璧名」、知名精神科醫師「王浩威」、知名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高人氣臨床心理師「洪仲清」,以及以《情緒勒索》一書席捲華人世界的諮商心理師「周慕姿」等,共14位專家,堪稱挖掘人性的夢幻陣容。

活動時間為7月14日早上9點到下午4點,地點在台北萬豪酒店5樓萬豪廳,購票詳洽https://inbound.tw/product/activity/info/6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