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博會盛大開幕 鄭麗君盼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2019/04/24 22:0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台灣文博會今(24)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開幕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鄭麗君等海內外貴賓受邀出席開幕典禮,蘇貞昌致詞時稱讚文博會是能讓台灣創作者充分展現自己的舞台;鄭麗君也說,文博會見證台灣文化的能量與多元性,期盼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台灣文博會今日開幕。(文化部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灣文博會開幕並致詞。(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博會是全台所有文化創意工作者最重要的舞台,今年捲動年輕世代策展人,用當代眼光詮釋文化各個面向形塑成台灣品牌,期望台灣文博會從商展提出文化論述,進而成為文化品牌,最後讓台灣價值被世界看見。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台灣文博會開幕。(文化部提供)

鄭麗君指出,台灣擁有豐富的地理環境,以及豐富生物與多元文化,這也是構成台灣文化的魅力,同時文化部也重視傳統藝術與文化資產,今年主題「Culture On the Move──文化動動動」就是代表了傳承又創新,台灣文化一定可以走向國際。

此次文博會,民眾可觀看到「台北機廠」全區風貌。(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文博會橫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台北機廠鐵道博物館,並以「演變舞台 、編輯地方、博覽會、文化大學堂、NEXT鐵道博物館」5大議題呈現,展覽期間配合規劃各式周邊活動,讓民眾對於台灣文化視野有全新想像。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起)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觀華山展區「茶3.1415」主題展覽。(記者陳昱勳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觀華山展區「編輯地方」台東館。(記者陳昱勳攝)

此外,本屆參展規模創歷年之最,共有21個展館、舉辦超過300場活動、逾570家國內外品牌齊聚,更動員200位表演藝術者,包括國寶級藝術家陳錫煌、楊秀卿、拍謝少年、以莉高露、舒米恩、鐵獅玉玲瓏等重量級人物輪番獻藝,預估將吸引35萬人次。

松菸展區人權館,展出黃廣海前輩於台東泰源監獄利用排球製作的地球儀。(記者陳昱勳攝)

另外也展出「Hi, Story過去未來」博物館聯合展區,以時間軸串聯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家人權博物館。在花博爭艷館展區,今年特別與「黑青」團隊共同策劃「Talent 100MOVES」創作區,邀請所有Talent100設計新銳共同創作,以平面和AR擴增實境展出,現場也將設置一道扭蛋牆,讓民眾試手氣,將喜愛的原創角色帶回家。詳情可上台灣文博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