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垃圾免碰手!搶先實測iRobot Roomba i7+掃地機器人首創自動集塵

iRobot引進最新款Roomba i7+,首創自動集塵座。(iRobot提供)自動集塵座裡必須安裝集塵袋。(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掃地機器人堪稱「懶人福音」,家裡有一台會自動趴趴走的掃地機器人,的確能幫上不少忙,iRobot引進最新款Roomba i7+,首創自動集塵座,倒垃圾免碰手,簡直是懶人打掃再升級。

自動集塵座的機身側邊有排氣孔設計。(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實測,iRobot Roomba i7+集塵盒中的垃圾能夠確實地被吸到自動集塵座中的集塵袋。(記者吳佩樺攝)

 iRobot Roomba i7+定位旗艦,記者搶先實測使用一週,分享心得。iRobot Roomba i7+的最大特色是充電座結合自動集塵座,當iRobot Roomba i7+打掃完返回充電座之後,自動集塵座在12秒內會利用強大吸力吸走集塵盒中的垃圾,而吸走的垃圾會被集中在機器裡的集塵袋。

 實際使用除了微小粉塵會殘留在集塵盒中,主要的髒汙幾乎都能確實地被吸走,包括頭髮、灰塵等,當集塵袋滿了再拿去丟就可以,集塵袋屬於耗材,據官方表示,每一個集塵袋約可裝載30個集塵盒的垃圾量,可說是相當大量。

實測自動集塵座每次只要花12秒左右就能將集塵盒的垃圾吸乾淨。(記者吳佩樺攝)iRobot Roomba i7+的單邊刷以及雙主刷同步升級。(記者吳佩樺攝)iRobot Roomba i7+的集塵盒可水洗,前方的濾網記得要取下。(記者吳佩樺攝)官方指出iRobot Roomba i7+降低運轉音量,實測大概60分貝左右。(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跟過去相比,iRobot Roomba i7+將馬達從集塵盒移到主機,因此這一代的吸塵盒是能水洗的。不過也因為多了自動集塵座,整體外型比過去增大不少,必須要有一個專門的空間放置才行。

 除了主打自動吸塵座,iRobot Roomba i7+底部的單邊刷跟雙主刷也升級,單邊刷的角度強調呈現工程師實驗的最佳27度貼地角度,同時增長雙主刷膠片,能攪碎更大的碎屑。

在大理石地板實測吸力,清潔力很不錯。(記者吳佩樺攝)實測地毯吸力,清潔力很不錯。(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iRobot Roomba i7+打掃表現,優點是會自動建立智慧地圖進行打掃,可有效進行分區打掃,另外無論地板、地毯都能有9成以上的清潔力,遇到電線亦能自行脫困,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單邊刷免不了會有纏繞頭髮的情形出現。

 價格部分,iRobot Roomba i7+售價3萬9880元,目前全台百貨專櫃以及指定通路已經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