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光芹7次試管失敗才當媽 兒子一句話讓她心碎淚崩

黃光芹。(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事後遭到韓粉圍剿,連兒子都受到威脅,她與老公楊文嘉護子心切,爆氣開嗆並到警局報案;事實上,黃光芹兒子得來不易,她過去為了求子,年過40歲歷經7次試管失敗,最後採取領養方式,教育兒子也是煞費苦心,耐心等了半年,兒子終於脫口叫她一聲「媽」,讓她當場淚崩。

黃光芹昨宣布請辭電台節目,並哽咽地說,「我領養的兒子,是我的生命、是我的心肝寶貝,無價之寶,我願意為了他放棄一切。」她昔日在節目上提到求子歷程,兒子從出生就坎坷,從寄養家庭到育幼院,每2年就換個家,來到她家已經8歲,但兒子到她家試住的那一刻,她感覺到母子倆相當契合,內心立刻認定兒子是家人。

由於領養程序必須先試住半年,再經法院裁定認可,當時法官問兒子「你為什麼想成為楊文嘉、黃光芹的小孩」,兒子還糾正「妳應該叫他們楊文嘉先生、黃光芹小姐」,後來法官也笑著更正,然而兒子卻遲疑說不出話來。

黃光芹在節目中哽咽表示,「你知道一個小孩平均2年就轉換一個地方,對一個9歲小孩來講,他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他印象中覺得2年就要換一個地方,他沒辦法在那一刻講出來『我⋯我其實是很坎坷的』,他不知道該講什麼,最後他迸出來一句『我感覺到很幸福』。」連主持人鄭弘儀都動容。

不過她也分享管教兒子經驗,像是有次兒子一時火大脫:口「妳又不是我媽!」她反問:「所以我是你養母嗎?」兒子還附和,讓她心碎了一地,後來轉念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情緒,還會對兒子自嘲:「讓開一點,你養母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