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八羅漢圖》巡演啟航 新書《國光的品牌學》道盡開創歷程

2019/01/30 16:3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中心)轄下國光劇團今年推出曾獲第14屆台新藝術獎年度5大作品的《十八羅漢圖》,3月率先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4月將以「京崑.未來」首度登台中國上海大劇院。此外,國光劇團今(30)日同步發表《十八羅漢圖劇本及創作全記錄》與《國光的品牌學》2本書籍,分享戲劇製作始末以及國光劇團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國光 《十八羅漢圖》巡演啟航暨《國光的品牌學》、《十八羅漢圖劇本及創作全記錄》新書發表會。(記者陳昱勳攝)

傳藝中心表示,《十八羅漢圖》從男女情愛和書畫真假辨偽間,探討藝術對人性的陶冶與背後真諦,可比為《基督山恩仇記》的書畫版,此劇2015年10月於國家戲劇院首演,深獲各界好評。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記者陳昱勳攝)

《十八羅漢圖劇本及創作全記錄》劇本及創作全紀錄,由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與編劇劉建幗共同著作,收錄了《十八羅漢圖》劇本內容,及從導演、主演到音樂、舞台、服裝與燈光等創作設計群訪談與各項準備歷程。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此書也收錄了紀慧玲、張小虹等劇評家的評論記錄,戲劇製作的每個環節都在裡頭,深深感受到製作團隊對此戲的用心。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記者陳昱勳攝)

另一本書籍《國光的品牌學》由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執筆,探討劇團如何在24年間,從一個傳統京劇團開始起步至今。陳濟民說,在歷任團長的帶領下,國光劇團打造了優良品牌,從演員、編劇、導演,甚至新秀,都讓台灣的京劇充滿了希望,《國光的品牌學》正是對國光劇團的肯定。

張育華也表示,對於京劇的傳承,也許不僅止於前輩留下的遺產,而是在過程中,創造出屬於新的東西,這些東西就是屬於台灣的國光劇團,未來將繼續努力。《國光的品牌學》與《十八羅漢圖劇本及創作全記錄》。(記者陳昱勳攝)

《國光的品牌學》與《十八羅漢圖劇本及創作全記錄》現已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與全國各大通路販售。《十八羅漢圖》於3月1至3日在台灣戲曲中心;6月1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6月22日於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